恹阳

迷雾(1)

A市的冬天总是寒冷而漫长,上午的大雪刚停,湿冷的空气中还夹着几分雪的凛冽。街心公园没几个游人,显得分外宁静。

王耀裹着一件黑风衣,捧着一杯热咖啡慵懒地靠在教堂边的长椅上,享受着舒适的假期。作为专案组的成员,一个下午的空闲时间实属难得。

几只白鸽轻轻飞到他的肩上,抖抖羽毛,亲昵地蹭着他。从远处看,像一幅安静的油画。

“请问,你知道政府大楼怎么走吗?”

一个软糯的声音响起,鸽子受了惊,“哗哗”地腾空而起,落在了教堂尖顶和远处的草坪上。

王耀睁开墨色的眸子,瞳孔猛地放大——男孩子高高的,银白色短发,紫色的眸子,长围巾松松地围在脖子上。他全身散发着冰雪的气息,像裹挟着风和霜雪来到这里。
说不出的好看!

啧,该死的种族优势!王耀在心里暗叹。

“政府大楼啊……”虽然被打扰了有几分不悦,但他还是有作为人民警察的基本素养的,“有点难找呢,我带你去吧!”
男孩子的紫眸子像藏着星辰,亮亮的:“谢谢!”

王耀不善交际,一路上都是男孩子在扯话题。
“呐呐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“秘密。”
“那你是干什么的呢?”
“嗯……画家....”
“骗人不好哦!”

男孩了笑的人畜无害,“右手虎口上有茧,难道现在的画家都习惯用枪吗?”

王耀挑挑眉,他的确有点吃惊,没想到这个好看的男孩还有两下子。

“小孩子知道那么多干嘛.....”他绝口不提自己的身份,“好了,政府大楼到了,你进去吧!”

“哎哎哎!”男孩子突然叫住了他,“留个联系方式吧,我还没感谢你呢!”

“不谢,我还有事啊,先走了!”王耀不想跟他人扯上关系。他把风衣领立了起来,赶快找了个借口先走而快。

难得的假期到底还是完了,第二天一大早还是得上班。王耀在抱怨着领导多么小气的同时泡完一壶茶,组长阿尔弗雷德就吸溜着可乐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:“Wang,好早啊!”

王耀头都不抬:“一大早上瞎嚷嚷什么?什么事儿?”

阿尔讪笑着扶了扶眼镜:“那啥,上面给你找了个搭档……”

“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工作,你知道的!”王耀皱眉,打断了阿尔的话,抿了一口茶水。

“别这么绝情嘛Wang,尝试一下!”阿尔打哈哈,向身后的人招手,“来来来伊万!”

王耀看向那人,只觉得大脑“嗡”的一声。

怎么可能是那个人!

阿尔身后的人缓缓走过来,带着阳光般的笑容,紫色的眸子,银白的短发。

是他!

世界太小,事情太巧,王耀差点一口茶水喷出来。

“你好啊,我是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男孩子的声音软糯,“可以叫我万尼亚哟!”

“王耀。”看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伊万,认真道:“你好,伊万·布拉金斯基先生。”

阿尔看着气氛尴尬,推了推眼镜,元气满满地挥挥手臂:“有新人加入我们,那么为了表示欢迎,我请大家吃饭!”

“阿尔弗雷德!如果你再请我吃快餐,我就让亚瑟给你做料理!”王耀想起阿尔每次都请吃快餐,不禁一阵反胃。

“这次不会啦,hero保证!”阿尔想到亚瑟的料理,默默咽了一口口水,“好了好了快走吧!”

伊万倒一副很开心的样子,哼着小曲儿向门外走去。

“笨蛋走错了!是左边!”王耀满脸黑线。

到底是谁引荐他加入专案组的!

这个路痴,是来搞笑的吗!

“哎对了!”阿尔弗转过身,“怎么不见亚瑟?”

“他一来就出去了,好像有事吧……”

“哦——”金发少年拉长了音调,随即弯了弯嘴角,“那太好了,少一个人饭钱。”

蓦地,歌颂汉堡多美味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。阿尔忙翻开口袋掏出有汉堡挂件的手机,按下接听键。

“喂喂喂亚瑟啊!什么事?........”阿尔顿了顿,张扬的表情顿时冷了下来,“好,马上来...”

挂了电话,他转过身来从后面的人眨眨眼,笑了。

“伙计们,我们要开工了!”

~~~~~~~~~~~~~~~
* 很久以前的脑洞,花十分钟改了一下.
* 可能没有后续.
* 只打了露中tag,以为不知道写米英还是法英.


评论(2)

热度(15)